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
 
 
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专业介绍

中医学,第一批本科,学制五年,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文理兼收,主要学习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经典、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等课程。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较为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系统的中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对常见病症进行中医临床诊疗的能力,较强的传承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的中医学应用型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医学学士学位。适应于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教育机构及各级综合医院的中医、中西医临床,科研,教育及管理工作。

医学影像技术,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理工类。主要开设人体解剖学、组织学和胚胎学、影像电子学基础、放射物理与防护、诊断学、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设备管理、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介入医学、核医学等课程。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医学影像技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熟练掌握从事影像技术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技能,在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领域利用医学影像设备从事医学影像学检查工作的医学影像技术应用型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适应于各级综合性医院、中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学影像技术工作。

中医学(专升本),学制三年,主要学习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经典、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等课程。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较为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系统的中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对常见病症进行中医临床诊疗的能力,较强的传承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的中医学应用型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医学学士学位。适应于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教育机构及各级综合医院的中医、中西医临床,科研,教育及管理工作。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