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六期“明德致远”实践班 “忆光辉历程,迎建党百年” 观影活动圆满完成
2021-04-15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实践班成员和同学们在认真准备观影)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第六期“明德致远”实践班成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弘扬建党百年以来的拼搏奋斗精神,鼓励实践班成员发挥带头作用,提升我院团员青年的整体思想觉悟,第二临床医学院特于2021年4月14日在龙子湖校区A237开展“忆光辉历程,迎建党百年”观影活动,组织观看《共产党人》党史篇纪录片。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观影的背景及目的。当“开天辟地”四个大字映入眼帘,在场的同学们都肃然起敬,不约而同地投入其中。影片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开天辟地、血泪山河、黎明之前等10段历史故事,再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信仰而艰苦奋斗的故事,以及难忘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每一段故事都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记录着共产党人和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同学们观影时专心致志,跟随影片的描述仿佛置身其中,他们听到了南昌起义的枪声,听到了中国革命呼啸响亮的战歌;看到了共产党人如何把“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共同感受到革命先驱热血搏斗、以身献党的精神。观影结束后,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共产党人的献身奋斗精神倍感自豪。

此次观影活动,提升了“明德致远”实践班成员的整体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激励实践班成员满怀初心以报国、青春向党的热情,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加强对科学技术知识和科学思想的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图/张俊丽 文/孙若男、陈品 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