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三分钟讲经典”作品征集大赛
2021-04-21 17:23   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

(优秀参赛作品选图)

经典流芳百世传,换改新颜应时代。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张仲景医药文化,营造中医药特色校园文化氛围,第二临床医学院特于4月10日至4月21日线上举办此次“三分钟讲经典”作品征集大赛。

作品征集分“我把仲景讲给你听”和“仲景经典名方科普”两大模块。54位参赛选手潜精研思、钻坚研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的指示,将艰涩难懂的经方古文改良创新,通过视频、填词、诗歌、小论文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仲景故事、科普中药名方,让传统文化走进新时代,融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此次“三分钟讲经典”作品征集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同学们对仲景故事、经典名方的全新演绎,更是在推崇创新的大时代背景之下,中华优秀医药文化与新兴文化思潮的一次完美融合,有利于中医药经典文化在新时代中焕发光彩、发扬光大。

(图/张骐骥 文/沈雨、郭双双 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