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提升能力作风,深化党史宣传教育”红色剧目观剧分享活动
2022-04-12 18:4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同学们正在线上观看红色影片《智取威虎山》



同学们正在认真观影


本网讯(文/刘哲 图/程嘉睿、孟洋)为机枪基层作风建设,做好服务师生工作,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提升能力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剧目线上观影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五月底,通过八部优秀红色影视剧,让同学们在观看的同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本次活动第一期观影安排在2022年4月5日下午,观看影片为《智取威虎山》,该片改编自曲波的经典红色小说《林海雪原》讲述的是解放军一支骁勇善战的203小分队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土匪座山雕斗智斗勇的故事。近两个半小时的观影中,同学们跟随镜头,切身感受侦查英雄杨子荣等共产党人机智勇敢、沉着冷静、顾全大局的英雄品质和共同奉献、不怕牺牲的团队精神。尤其是当匪徒来袭时,203小队仅凭三十多人打出了一个团的力量,更是使同学们感触颇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先人虽已逝,吾辈当自强。当今的我们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国与国之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依旧进行着上较量。而这正需要我们年轻一代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敢于与强敌争斗,敢于与他们正面较量,绝不妥协,绝不退缩。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 彭琪涵;审核 常征)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