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进行心理知识科普讲座
2022-04-09 18:02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高金松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知识科普



高金松老师正在介绍抑郁症的诊断标准


本网讯(文、图/彭琪涵)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2022年4月8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心理知识科普讲座。河南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负责人高金松老师应邀同学们做了题为《认识情绪的黑狗》的讲座。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学生线上聆听了专题讲座。

高金松老师首先以几个名人的例子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了解抑郁症”。接着,高金松老师从专业知识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危害、发病因素以及怎么识别和预防抑郁症,加深了同学们对抑郁症这一心理疾病的了解与认识。高老师还指出,大学生可能因为学业压力、人际交往等因素可能出现心理问题,同学们要学会进行心理调适,积极学习处理策略。如果出现抑郁症有关症状,一定要及时主动向老师求助。最后,高金松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如何合理有效地帮助患有抑郁症的人,告诉同学们有效的关怀是最简单的处理原则。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抑郁症的了解与认识,也更加认识到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


(编辑 彭琪涵;审核 常征)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