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第九党支部联合举办“清明祭英烈·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4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激励和并警示我们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和谐美好生活。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九党支部、分团委优秀团干代表于3月31日在碧沙岗公园举办以“清明祭英烈•党员我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第一党支部书记田镇源老师、第九党支部书记常征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员代表及分团委优秀团干代表。

首先,吴承安同学在公园门口向大家讲述了碧沙岗公园的由来,介绍了冯玉祥将军为纪念北伐国民革命军第二集团军阵亡将士,于此地修建陵园,陵园建成后命名为“碧沙岗”,取自“碧血丹心,血殷黄沙”之意。随着吴承安同学富有感情的讲解下来到了公园内部的碧血丹心亭并给同学们讲述了一段冯玉祥和北伐革命军的故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和奋勇牺牲的革命精神,让同学们深深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突出“党味”,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契机,以身体力行的形式吸引学生,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