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讲座
2018-10-22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高金松老师为在场同学进行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第二临床医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工作技能,帮助同学们及时发现周围的情绪问题,我院特于2018年10月16日晚上在新校区教学楼五楼阶梯教室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讲座。讲座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心理辅导站站长高金松老师主讲,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2016-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参加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伊始,高金松老师为在场同学播放了心理疾病实例短视频,以便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更加直观地认识心理疾病的日常表现,能够及时做到早发现、早上报。随后,高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大学生容易产生的心理疾患及处理方法,如强迫症、疑病症、抑郁症等常见病种的前期症状、临床表现以及应对措施。

“一杯温水、一盒纸巾、大耳朵、小嘴巴、说停就停”,最后高老师以这句简单易懂且幽默诙谐的话语向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传达了作为心理工作者应当秉承的工作态度。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讲座,各班级心理工作人员意识到自身职能的必要性,为之后我院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