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药大学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17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活动现场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普及中医药知识,凸显中医药特色,增强大众健康意识;传播中医药文化,彰显中医药文化魅力,提升大众对于中医药文化的热情与好奇,燃起大众对中医药文化的关注度;进一步强化中医药在深化医改中的优势作用,满足社会对中医药服务的基本需求。河南省中医药大学于2018年10月16日在河南农业大学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管理学院承办,河南农业大学协办。

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主要包括室内活动和室外活动两部分。其中,室外活动流程包括中医特色义诊活动,即通过基础义诊,望、闻、问、切等中医诊断手法为受众检查身体健康情况,感受中医诊治的独特魅力。其次,通过中医推拿、压耳穴等中医特色疗法体验,让受众直观体验中医治疗的特色。最后,举行中医药相关趣味游戏,看图识药、你画我猜等中医药趣味游戏,为此次活动增添一丝乐趣。

而室内活动则包括宣讲中医“治未病”理念,为受众讲解中医“治未病”的理念与相关知识,弘扬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其次,举办中医传统健身功法宣讲及体验,现场进行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传统养生保健功法教授体验活动,让大家领略中医传统健身功法的魅力。最后,进行大学生群体流行病预防知识宣讲,为学生讲授如何预防流行性疾病。通过此次活动,让受众体会中医药独特的魅力所在,加深对中医药文化的好奇和热情,也增加对中医临床治疗的信心。

经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医药的治病理念、科学文化价值、历史贡献、学术价值,通过宣讲中医药文化常识、养生知识、以及中医“治未病”理念,普及了中医药知识,凸显中医药特色,增强了大众健康意识,提升大众对于中医药文化的热情与好奇,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提供:刘美嘉 刘莹玉)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