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入学教育之宗教与邪教知识普及宣讲会
2019-09-22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常征老师为新生普及宗教与邪教知识)

为进一步普及宗教与反邪教法治知识,增强2019级新生对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的正确认识,提高同学们识邪、辩邪、拒邪、防邪的能力,2019年9月2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于龙子湖校区三楼阶梯教室召开了以“崇尚科学,远离宗教”为主题的新生宗教与邪教教育大会。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辅导员常征作为主讲人,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宣传教育会。

会上,常征老师从宗教与邪教的概念入手,拉开了整场宣讲会的序幕。常征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刻阐述了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分析了邪教所带来的社会危害和邪教滋生蔓延的根本原因,讲解了如何防范和抵御校园非法宗教渗透;强调了校园内不允许进行宗教活动、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为帮助同学们增强对邪教的认识,提高反邪教的意识和决心,会后,常征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手册-认识宗教》以及《大学生第一课-认识邪教》读本,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我国是政教分离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并且不得利用宗教干预国家行政、司法、教育等国家职能的实施和婚姻等社会事务。最后,常征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执行高等教育管理规定和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不违规,不越矩。

此次宣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不可或缺的环节,有利于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识别、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为校园生活安全提供保障,助力于我系精神文明的建设。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