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8-08-03 18:16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8年8月2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在河南省中医院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光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虹老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小飞老师等出席了会议,全体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我院副院长朱光教授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考上我院研究生,希望大家能够完成角色转变,并围绕自知、自律、自我、自信、互助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自我定位,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自我,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面对社会,在互帮互助中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在人生路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虹老师对河南省中医院及其科室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研究生规培和教育培养目标,给同学们制定了合理的教学计划。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小飞老师以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为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分别制定了"六个一"工程,随后对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细则做了详细解读,更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事无巨细。

 

为进一步为同学们临床规培做好准备,河南省中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温世宝老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建议同学们时刻要有感染防控、主动上报意识,并要求掌握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的预防和控制。

 

下午3点,教学办公室主任常学辉教授从论文类型、论文主题、写作步骤、期刊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河南省中医院关节科主任王上增教授认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应该静下心来规划好自己的三年,勤于临床,总结经验,发表论文。并对未来三年的学习及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热爱中医药事业,懂得自修之道,夯实专业知识,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最后,研究生会副主席屈帅勇、陈慧亭,秘书长朱燕及其它部门的部长分别给同学们介绍研究生会的各个职位、工作任务以及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并鼓励新同学们积极参加研究生会,给自己一个成长锻炼的机会!

 

入学教育现场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纷纷表示此次入学教育为他们的研究生生涯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谨记老师们的嘱托和教导,努力成为自己心中的英雄!(撰稿人:魏浏佳毛帼粟)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