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二临床党委副书记周萍讲授春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
2023-03-03 19:34  


(图为活动照片)


  本网讯(文/常征 图/王东方)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2023年3月3日下午,在教学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二临床党委副书记周萍为同学们讲春季“开学第一课”。二临床辅导员、学生干部和2019级本科班200多名学生参加。

  周萍以《奋进新征程 开拓新时代》为题,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思想引领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医药传统文化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希望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她讲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她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第二,要勇于担当尽责,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第三,要扎实埋头苦干,做新时代能吃苦的好青年;第四,要矢志艰苦奋斗,做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

  她强调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勤奋学习和努力奋斗的志气和勇气。最后,她祝愿同学们:一要快乐学习,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二要正视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三要学会做人,增强自己的责任感。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再创新的辉煌!

  2019级中医学三班同学鲍丁楚表示: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收货满满,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在校园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以更加积极的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和学校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谌逢缘;审核 常征)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