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委员会学生会换届选举办法
2019-12-05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总 则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于每学年下学期通过学院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干部,组建新一届学生会。学生会干部任期为一年,连任一般不超过两届。换届选举工作由在任学生会主席团人员负责组织以及资格审查与选举纪律监督等工作,切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竞选职务

一、主席团:学生副书记1名,主席1名,副主席2—3名。

二、部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体育部、文宣部、社团部、科技创新部部长各1名

参选资格

一、我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在学校、学院、年级或班级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有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经验,在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有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二、思想进步,政治坚定,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三、表现优秀,品行端正,团结同学,严于律己,群众基础好;

四、对学生工作富有责任心、有热情,服务意识强,勤恳敬业;

五、成绩优良,作风正派,无纪律处分、挂科情况;

六、具有较强的组织、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选举规则

换届选举分为前期筹备、个人报名、资格审核、各基层团支部内竞选、年级团总支内竞选、公开竞选、结果公示五个阶段。

一、前期筹备

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成立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生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并做好换届选举前的的宣传动员和准备工作。

二、个人报名

(一)报名采取自荐与推荐相结合的原则。参加主席团成员竞选的同学,填写“主席团参选人登记表”,同时得到至少1名在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至少1名团委或辅导员老师的推荐。

(二)参加各职能部门部长竞选的同学,填写“职能部门参选人登记表”,同时得到至少1名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至少2名原学生会部长的推荐。

(三)所有参选人需提交一份不少于500字的竞选材料,材料包括个人简介,以及对竞职部门工作的认识、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等,与参选人登记表一并上交。

(四)同时竞选主席团成员和部长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参选人,需提交两份登记表,并在个人材料中予以说明。

三、资格审核阶段

截止日期后,对所有参选人的材料进行整理和审核,筛选符合条件的参选人予以提名,宣布进入公开竞选阶段。如有必要,可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下,由原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委员会组织面试,深入了解参选人情况。

四、公开竞选阶段

(一)参选人抽签确定出场顺序。

(二)参选人进行竞选演讲,时间为3分钟。演讲结束后抽取并回答团学工作相关试题,时间为2分钟。后由评委随机提问,时间为3分钟。竞选完毕由评委、学生会成员、学生代表进行不记名投票,并现场公布。参考投票情况,经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委员会成员。

五、结果公示阶段

(一)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新老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交流会,充分采纳意见,交流同时审核并协商讨论产生主席团及各职能部门名单。

(二)经院党委和院团委研究后任命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各职能部门成员最终职务,并进行公示。

(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各职能部门成员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由院团委根据成员实际表现情况进行职务调整或解聘。

注意事项

一、工作要求

(一)团结协作。学生会换届持续时间较长、不确定因素多,需要所有学生会成员的积极配合,在换届选举过程中要有协作意识、服从大局,多思考、多沟通、相互帮助。

(二)认真落实。学生会换届工作要求严谨缜密,某一环节的失误或拖延将会影响换届工作的大局,需要全体成员各负其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三)严肃态度。学生会换届工作不仅仅关系到学生会的发展,也关系到学生个人的发展,所以整个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个环节的工作。

(四)公平公正。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秉承公平公正、民主监督、择优录取的原则,所有参选人申请过程中,凡有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资格,并上报学院严肃处理;申请人应认真准备个人资料,按时按点按要求递交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杜绝一切影响选举公正公平的恶意拉票、诽谤等行为,一旦发现,一律取消资格,并上报学院严肃处理。

(五)交接完善。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各职能部门成员后,应及时做好详细交接工作,保障后续工作有序进行。后续工作中如有疑问,应及时做好沟通工作,传授经验,保证新成员在开创性工作的同时少走弯路。

二、实行选举投票制度

(一)本次选举参加投票的人员有:学工办、分团委全体老师;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委员会;新校区各年级年级长、班长;学生会各部门干事代表两名;各班随机抽取学生三名。为防止恶意拉票,干事代表名单由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商议确定,且不对外公示。

(二)投票人填写选票应保持公平公正的态度,以候选人平时表现、学生会成员考核结果及现场表现为标准,赞同则在候选人名单后面画“√”,不赞同则不作标记。因病、因事未到场的投票人,不能委托他人投票。

(三)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9人,则选票有效,否则无效。

(四)选票的计算方式为:教师票总票数乘以5;上一届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委员会选票为学生票一,计算方法为总票数乘以3;其余同学选票为学生票二,计算方法为总票数乘以1。三种选票的总票数即为本次投票的最终得票。

(五)选举时,主席团参选人员得票须超过教师票半数,部长参选人员票数须超过总票数半数。

(六)本次选举投票过程完全公开透明,投票结束后现场唱票公示。

附件:1.主席团参选人登记表

2.职能部门参选人登记表

(共青团第二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