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普及法制教育 增强法治观念”专题讲座
2022-04-20 19:18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上官文庆主任正在为同学们进行讲座



同学们正在集中收看讲座



同学们正在认真收听收看讲座


本网讯(文、图/彭琪涵)为了推动法治教育进课堂,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提升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4月19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患协调部、法制办副主任上官文庆为同学们进行题为“医疗纠纷核心法律条款精解”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全院35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同时收听收看。

上官文庆首先用几个案例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引起同学们对未来从事临床工作遇到医疗纠纷问题的思考。围绕当前医患现状和医患纠纷具体案例,强调医务人员要严格遵守医疗各项规章制度,具体分析了当前社会医患关系紧张、医患矛盾突出的原因,提醒大家注重医患沟通,工作要留有痕迹,并落实形成书面材料,向大家科普了《民法典》实施后医疗纠纷的具体类型、医疗损害赔偿的相关法律要求,以及医疗纠纷的处理程序。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将法治思想内化到自己的职业思维中,成为一个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讲座犹如一剂清醒剂,加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医疗纠纷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为帮助同学们步入临床以后维护和谐医患关系、有效避免医患纠纷、合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彭琪涵;审核 常征)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