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中国(河南)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队员受邀为明德致远实践班上战疫主题团课
2020-04-20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三位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个人经历)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为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学生以白衣战士为榜样,学习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无畏逆行的担当,珍惜时间、热爱生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锻炼自身本领,2020年4月19日晚,校团委联合第二临床医学院特别邀请我校援鄂医疗队的于莉、孙彪、苏航三位老师,通过网络平台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我校青苗班学员和我院明德致远实践班分享抗疫故事与感悟。

主题团课中,首先由于莉老师讲述了自己决定加入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并加入防疫工作的故事。工作期间,医护人员须长期穿戴防护服、防护口罩和护目镜。工作的压力、身体的不适曾让她感到焦灼,但面对患者的病痛,感受到领导、同事的关心,她选择继续坚持。随后由孙彪老师讲述了奔赴武汉前后的经历和感触。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选择站出来,与疾病做斗争是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在工作中度过了26岁生日,许下了“希望武汉早日度过难关”的心愿。苏航老师则分享了方舱医院中医生与患者间的温情,苏航曾对患者说:“医生不是英雄,我们团结在一起,才是英雄。”在团课和课后交流环节,以三位老师为代表的医生们所表现出的强烈的使命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所有学员深深震撼并由衷敬佩。

老师们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三位老师为榜样,怀爱国之心,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磨砺本领,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在学习上不懈努力,打牢基础,勇于担负振兴中医药事业的神圣使命。

本次团课的内容发人深省、振奋人心,三位老师通过分享驰援武汉工作中的细节和内心感受以及他们对于中医的看法,增强了学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和中医药文化自信,加强了学员们作为新时代强国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身为医学生的自豪感,激励着学员们不断修炼本领,以备人民所需。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