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讲座(二)
2019-10-28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关东升教授进行主题讲座)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河南省中医院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关东升教授在行政楼五楼507教室为研究生做了关于“新药临床研究”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关东升教授对GCP(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关东升教授着重强调了新药临床试验方案的设计要点,即充分的科学依据、试验用药品的准备和提供和试验机构的要求。作为一个医务科研工作者,在整个试验中我们不仅要关心试验数据更要对受试者的尊严和健康受试者的隐私保护给予足够的重视。

关东升教授还对国内外药物临床试验分期进行了详细的对比讲解,除此之外,他还着重强调了新药临床试验的质量监控与国际上最新提出的真实世界研究方法与实践。真实世界研究是临床再评价的核心内容之一。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新药临床研究的概念、意义、方案设计和临床试验分期,更了解到“真实世界研究”这一当今国际上最为前沿的研究方法。我们研究生在科研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掌握当下的实用理论,更要对前沿未来有所了解,不止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