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学思践悟|第二临床医学院掀起学习党的 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6 11:20   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

本网讯(文、图/ 常征)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第二临床医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重要报告,会后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一、学报告,悟原理,写体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第二临床医学院“学习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根据活动内容和形式进行详细分工,进一步落实责任,将工作做细做实。院领导深学笃行,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党委副书记周萍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并展开热烈讨论;辅导员采取音视频精读选播、主题班会的形式线上领学、随堂测试,以点带面,形成引领示范效应,检验学习成果。



二、当先锋做表率,谈感悟学院各党支部和学生干部相继带头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寝室为单位录制学习视频,每天在学院“杏苑旭日”公众号推送精品作品,书写感悟,撰写研读笔记;召开“感悟二十大精神,汲取新时代力量”师生座谈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师生党支部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水平和思想觉悟,在深学细悟中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多举措,抓落实,求创新。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自学和领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利用主题班会、党课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组织学生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班利用课前十分钟,开展学习打卡和党的二十大原文诵读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促学促行,强化学习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通过读原文、谈体会、共成长,全方位、渐进式地提升学习效果,从而带动全院学生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除此之外,通过开展“以笔写意举纲目 青春献礼二十大”思维导图制作大赛、“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主题手抄报比赛、“山河披锦绣 金句颂党功”金句展示活动、“喜迎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主题朗诵活动等特色化活动50余场。



四、战疫情,显担当,检成效。连日来,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校园疫情防控进入吃紧阶段。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展现出了顾全大局、团结一心、不惧风险、持续作战的良好精神面貌,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辅导员分三个校区24小时坚守岗位,承担起异常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风路校区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师生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自觉担当起宣传引导、秩序维护、餐厅帮厨、配餐送餐、巡逻督导等各项防控任务,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下一步,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不断拓展主题教育形式与载体,注重创新、突出特色,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群体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编辑 罗涵;审核 常征)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