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党支部慰问全国名老中医毛德西教授
2022-05-30 18:56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图为毛德西教授与老师、学生代表的合影


本网讯(文/彭琪涵 图/常征)为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名医精神和中医文化,5月23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2018级第一支部联合机关第八支部,赴河南省中医院看望慰问全国名老中医毛德西教授。

在毛德西教授诊室,同学们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学生送上问候,真诚希望毛教授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学校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在交流过程中,毛德西教授首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提醒同学们:除了要读好十二本中医扎根书与临床名著,还要重视阅读中华文化典籍,不断积累丰富自身的理论、文化知识,唯有如此才能在遣方用药时做到信手拈来、运用自如。之后,毛教授表达了自己对中医发展前景的看法,他表示中医发展的土壤在广大百姓、发展方法是中医技能与科技的结合,指出新时代中意创新发展在于整理、提高中医科学思维,为同学们深入思考中医前景提供了一条新思路。最后,毛德西教授表达了自己对新一代中医学子的厚望,鼓励同学们继承发展中医文化,使其成为世界性的医学。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医名家的机会。探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毛德西教授无私奉献、不断求索的大医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编辑 彭琪涵;审核 常征)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