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无私奉献,母校荣光 ——河南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徐茗圆
2021-11-12 14:26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徐茗圆被授予研究生学位



徐茗圆正在为龙子湖校区学生进行核酸采集



灾情期间徐茗圆的朋友圈


本网讯(文/常征、图/徐茗圆)2021年11月1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在往来忙碌的医护人员中,有一道令人熟悉的身影——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徐茗圆。

徐茗圆,女,2011年考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2016至2019年就读我校研究生,师从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爱民,毕业后前往省直三院工作。求学期间,她潜心钻研学问,精益求精,她不仅在学业上表现优异,个人能力素质更是出类拔萃,曾先后担任年级办公室主任与研究生会心理部部长,获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2021年7月,郑州突发特大洪水,一夜之间道路壅塞,城市瘫痪。身处洪灾灾害中心,徐茗圆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厚天救助队的一位志愿者,负责救援物资的统计与发放,积极为灾后重建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1年11月,郑州疫情形势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全市多区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医生的她又一次前往一线,这次,她很幸运的被分配到了母校--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为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以这样的方式回到母校,她骄傲的说:很激动见到老师和同学,自己“有一分热,就会发一分光”。作为学生,徐茗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踏实刻苦,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作为医生,她尽心竭力地为病人患者救治,任劳任怨,完成了自己的职业使命;作为公民,她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奉献自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友的精神面貌。

在这里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向优秀校友徐茗圆学习,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彭琪涵;审核 常征)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