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学习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0-03-06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分团委

(为就诊患者免费发放香囊)

(在寝室、教室开展消毒工作)

(为一线人员家属送生活物资)

2020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7周年纪念日。这个“学雷锋纪念日”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而显得格外不凡,全国各地志愿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为了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小小的香囊,大大的温暖。中药香囊源自中医的“衣冠疗法”,《神农本草经百种录》中有载“香者,气之正也,正气盛则除邪避讳也”,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爱在杏林”志愿者服务团根据我院中医专家的配方,按照中医防疫的理念,连日赶制了一批中药香囊。“学雷锋日”当天,志愿者们在我院门诊部和住院部门口为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免费发放香囊,并宣传通过中医药增强免疫力的方法,帮助患者抵御病毒侵袭,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

守护学子健康,为开学而备战。为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由我院辅导员、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干组成的志愿者们来到东风路校区,对这里的学生寝室和教室开展了全面消毒工作。他们穿上了防护服,带上了消毒液,逐个寝室、逐个教室喷洒消毒,确保消毒彻底、不留死角,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开学后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你在前线战斗,我在后方守侯。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为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爱在杏林”志愿者们为一线人员家属送上了水果、蔬菜、营养品等生活物资,为家属送上祝福和温暖的同时,还了解其家庭情况和需求。志愿者们表示后期将针对家属们的需求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后方保障。

“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时当下,就是要做一颗防疫抗疫的螺丝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这场疫情战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