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志愿服务当为先,疫情防控做贡献——我院学生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治工作
2020-02-10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我们青年大学生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除了奔赴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之外,我院的学生也不例外,积极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治工作中,发挥医学生的专长,向邻里普及新型肺炎的相关知识,志愿投身社区防控工作,进行体温检测以及流动人员进出登记等系列工作,在疫情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星星之火亦可燎原——2019级骨伤科学本科一班李琛)

在志愿者工作中,李琛同学负责在社区门口站岗,帮忙登记出入情况,协助社区内的党员干部参与对社区疫情的防治工作。他表示,我是一名大一的医学生,身为一名大学生,更身为一名医学生,责任二字与我们而言无异于重若泰山,我清楚的知道疫情的防治不仅仅是那些奋力拼搏在一线的医生们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团火,当千万簇火花共同汇集在一起,星星之火亦可燎原!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2018级中医学专升本二班王晶)

王晶同学每天的工作就是执勤以及对来往车辆内人员测量体温,尽管天气寒冷,她还是坚持艰苦的站岗,她说:“在国家遭遇疫情之际,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九零后为国家尽一份力,不需要任何理由,埋头就是干!“”

(众志成城、团结一心——2018级中医学专升本二班罗志诚)

罗志诚同学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后,他的任务就是协助小区物业开展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出入证发放、体温检测以及粘贴标语、广播宣传等。他希望以实际行动筑牢了群防群控的基层堤坝,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各方合力,打赢这场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用自己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018级中医学专升本一班刘瑞娟)

刘瑞娟同学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疫情防控劝导站测量体温,劝导居民疫情期间不要出入,协助政府临时封闭管控措施。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希望能够高扬党的先锋模范这面旗帜,加油!中国!”

(我想要为国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本科班崔倩倩)

崔倩倩同学每天都会在村里医务室,进行测量体温等工作,众多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她能做的虽然不多,但是想要为国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就在村里指定医疗单位帮忙测量体温。她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气的转暖,这次疫情会被控制住,特效药会出来,疫苗也会出来,大家重新走上街头开怀大笑。

(通知疫情现状的宣传员——2018级中医学本科二班狄乘功)

狄乘功同学每天的工作就是用村庄中的喇叭播报和疫情相关的各种信息。他表示,因为我们村里初始对疫情的重视程度不够,于是我志愿参与村委会的工作,为大家普及相关知识,通知大家疫情现状,劝阻大家不走亲戚,不出门,为大家的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昂扬起来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2018级中医学本科三班庞蒙蒙)

庞蒙蒙同学志愿工作内容包括在相关卡口登记、劝返、量体温,进行一些必要的疫情宣传。关于志愿者的初衷,她说:“我始终觉得,抛开冷气往前走,昂扬起来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才是我该有的态度,因为担忧和恐惧并不能改变任何现状。虽然我还不是医生,只是一名医学生,但我仍然想做点什么来尽到自己选择白大褂后的那一份责任,不管工作如何微小。”

疫情是考场更是战场,我院学生志愿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与疫情的较量中绽放出璀璨的青春光芒。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分团委)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