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携手战“疫”,共筑防线——二临床研究生勇站家乡防疫前线
2020-02-13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医学研究生以自己的方式携手共筑防线,他们中的每位逆行者都是我们的榜样,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赵文宇)

姓名:赵文宇共产党员

班级:2019级外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电市镇吴家园村村委会

志愿工作内容:协助村委会,广播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帮助村民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普及相关医学知识。

初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只是依赖前人留下的荣光,我们必须身先士卒,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服务大众。

作为学生共产党员参加村委会志愿者感想:

2020年的新年伊始,本应热闹的中国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中国武汉一时间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人民深受病魔之苦,医生竭尽全力力挽狂澜,而其他人都盯着电视、捧着手机,生怕错过一丝关于前线的消息,像数年前的SARS一样,一场疫情就这样把全国人民的心都紧紧的连在了一起。疫情发生、发展迅速,本该在初五就奔赴工作岗位的我接到学校延迟返校的通知,只能在家里干着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让所有人退后的80岁院士钟南山身先士卒连夜前往武汉,华西、协和、同济一批批志愿者连同着物资前往武汉,我心潮澎湃,在这样的时刻,医生的责任感,党员的使命感涌上心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只是依赖前人留下的荣光,必须主动挑起大梁,为党和祖国分忧。受父亲启发,得知村委会有闲置的广播设备,我就从初六开始每天早上8点等在村委会门口,等待村长开门,并默默整理自己的思路,想着我一会按什么顺序讲,讲哪些内容……尽我所能的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国家相关政策,嘱咐大家减少出门活动,切勿大规模聚集,出行务必带口罩等等。面对无情的病魔,没有恐惧是假话,但医学生和共产党员的责任告诉我不能退却,我们民族从来就是迎难而上,团结一心的,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病魔终将被打倒,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宋青青)

姓名:宋青青

班级:2019级中医外科班研究生积极分子

志愿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圃田泽路尚景秀园

主要志愿工作:对出入人员量体温及信息登记

初衷:身为一名医学生,虽然不能在医院坚守岗位,但我仍想做点小事为社区,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刘丽君)

姓名:刘丽君

班级:2019级外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长葛市人民路北段老长兴区办事处家属楼

志愿工作内容:协助办事处工作人员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登记,楼道消毒,积极宣传长葛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疫情防控“12个一律”的通知。

初衷: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虽然没能想像各位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一样,但也想尽自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抗疫之战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加油。


(张璐鹏)

姓名:张璐鹏共产党员

班级:2019级内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河南省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下庄村村口

志愿工作内容:村口值班;登记进出村人员信息;量体温;消毒。

初衷:我是一名医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回医院和老师们一起奋战,但是可以在家里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姓名:李锋森共产党员

班级:2019级内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驻马店市泌阳县泌水街道办事处孟庄村委卫生室

志愿工作内容:协助村医普及医学知识;贴横幅;登记小区住户信息。

初衷:道之所存,义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张芳)

姓名:张芳

班级:2018级外科班

志愿地点:巩义市河洛镇源村村

主要志愿服务:把守路口,登记来往车辆,测量体温,消毒,劝返等工作

初衷:17年前的非典我还是孩子,现在我长大了,成为了一名医学生,成为一名党员,17年前我什么也做不了,现在我想尽自己的微小之力做点什么。


(王铭增)

姓名:王铭增

班级:2018级外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河南省汝州市汝南办事处王寨村

主要志愿工作:人员劝反,登记

初衷:作为预备党员,我要牢记为人民服务,作为医学生,我要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尽早战胜病毒,中国加油!


(丰慧洁)

姓名:丰慧洁

班级:2018级外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濮阳南乐县张果屯镇东韩森固

志愿工作:路口执勤,控制人口流动,宣传疫情防控

初衷:作为一名医学生,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发展如此严重的时刻,我深知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我无法像老师她们一样战斗在一线,只能在后方为疫情防控做些自己能做的小事。


(段亚威)

姓名:段亚威

班级:2018级外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河南省杞县板木乡汤路口村

志愿工作:村口执勤,控制人口流动,宣传疫情防控

初衷::做为一名医学生,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更需要身先士卒,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宋世鹏)

姓名:宋世鹏

班级:2017研究生外科班

地点:河南省禹州市文殊镇宋湾村村街道

主要志愿工作:村街道消毒任务

初衷: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国家有需要我的地方就必须上,我也是一名医生,人民有需要我的地方就必须上。

不仅是医学生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这场战“疫”,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们都在“布阵国家防线,筑牢城乡屏障,捍卫家庭堡垒”号召中默默奉献。如杜康1月25日凌晨给老师发的请战书;如位园凤、刘二浩等积极参与家乡志愿者活动;又如王迪、杨传广、武红园等同学积极向武汉市捐款。

疫情就是战区,守家就是守阵地。非典时你们保护我们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保护你们!家,是我们退守的最后堡垒,也是我们的抗击病毒的前沿阵地。携手守住家,就能守住这个社会的和谐安宁。全民防疫,医学研究生在行动。我们坚信有一个个这样坚定的中国力量,战“疫”过后的祖国大地必然迎来春暖花开!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