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致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2020-02-02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各位中共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

    大家好!

当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学校党委《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学校、医院党委《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积极部署我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各位同志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作为对党性和宗旨意识的一次深刻检验,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二、要全面落实防控举措。为切实增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各位同志要带头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体温情况上报工作,禁止私自提前返校。

三、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党员同志要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上当先锋、作表率,在家应自觉服从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管理,配合排查,主动指导和教育家人,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保持个人、居家卫生。若必要外出时,正确配戴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接触动物(包括野味)、禽鸟或其粪便;避免到海鲜、活家禽市场或农场。切勿进食野味及切勿光顾有野味的餐馆。注意食物安全和卫生,避免进食或饮用生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包括奶类、蛋类和肉类。

四、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各位同志应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传染病知识普及工作,要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理念,科学解答用药知识,讲好疫情防控中的中医药故事。另外,各位同志要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对患者和公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希望同志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 切实担负起党员职责,履行党员义务,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的要求,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