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2019-12-23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为确保学生宿舍的住宿安全,学校将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冬季宿舍安全卫生专项大检查。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了解学生宿舍有无违反省教育厅关于“六个禁止”的违规行为(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电熨斗等大功率电器或使用燃气燃油炉和酒精炉等;严禁在宿舍及楼道等处私拉电线、私接灯头和插座;严禁在宿舍内吸烟、点蜡烛、焚烧物品;严禁在床上使用台灯、充电器等连接交流电源的用品;严禁在宿舍燃放烟花爆竹或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损坏宿舍楼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在学生宿舍内设立有小卖部和养宠物现象,是否有擅自留宿他人。

二、本次检查时,对发现的安全卫生等突出问题进行记录,对宿舍存有大功率电器可当场收缴并备案,对违规违纪行为给予通报批评甚至纪律处分。

三、冬季属于火灾和流感高发期,学校开展以防火、防流感为重点的安全卫生大检查,目的是为了彻底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查找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消除安全隐患,并提醒各宿舍人员及时通风,注意保持宿舍卫生整洁,防止流感爆发,学校将排查宿舍存在的安全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解决。

四、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关系着学生的切身利益,是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基础性工作。各年级、班级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以本次检查活动为契机,加大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和安全卫生教育工作力度,对出现问题宿舍进行整改;对违纪学生予以严肃的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予以相应的处分。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