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推荐参评学校2019年度“敬老孝亲”奖学金的实施办法
2019-12-05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大学生感恩孝亲,身怀尊老敬老之心,常施爱老助老之举,形成“敬老孝亲”的精神追求和实践养成。根据学校《关于评选2019年度“敬老孝亲”奖学金的通知》(河中医资助函〔2019〕1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具体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评选名额分配

2017级、2018级、2019级各班分别推荐至少1名学生或团队参加院系评审。院系从各班评选的学生个人或团队中遴选、推荐2名学生或团队参加学校研工部评审。

二、评选范围及条件

(一)推荐范围

我校正式在籍的、在“敬老孝亲”方面表现突出的、全日制学生或团队。全校每年10-20名,每名奖励5000-10000元,奖励金额共计100000元/年。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3、敬老孝亲,诚实守信,自立自强,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生活简朴,积极上进。

三、评选方法

我院会通过医林研梦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动员,各年级各班级结合学生具体情况,通过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在学生中广泛宣传本次活动,通过线下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具体宣讲活动意义、评选条件、评选程序等内容。

学生自愿申报,各年级各班开展专题评选会择优评选,院系根据各班推荐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开评选,择优推荐2名学生个人或团体参加学校研工部评选。

(一)年级评选阶段11月29日—12月9日

(二)院系评选阶段 12月10日—12月12日

四、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以“尊老、敬老、孝亲”为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宣传动员本次评选活动。

2、各年级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年级范围内组织一次公开评选活动,将在“敬老孝亲”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团体推荐出来。

3、各年级汇总整理活动材料

(1)各班级通过线上途径宣传动员开展活动的相关图文材

(2)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的图文材料

(3)院系公开评选活动的通讯报道

(4)学生个人或团体事迹材料

(5)学生个人或团体的获奖证书、证明材料等

4、学生个人或团体事迹材料提交要求

(1)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申请表》(详见附件)。

(2)个人或团体撰写2500—3000字的电子版事迹申报材料(题目自拟),格式要求:标题宋体二号,正文仿宋3号,1.5倍行距;标题下方标注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3)可提供3-5分钟的个人或团体事迹视频资料(采用h264编码或兼容编码,mp4或avi格式,分辨率1920×1080以下,以优盘报送)。

(4)文字版事迹材料、视频版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

(5)申请表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事迹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电子版每个学生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二临床+学生姓名+班级”命名)。

5、各年级于12月9日前,将年级评选结果相关材料报院系,参加院系公开评选。院系负责人:韩小飞 15837131696 王康18538024735 刘嫄淑 18336306602

五、其他说明

1、院系评审环节,根据评委老师打分情况,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取平均分,为该同学最终得分;每位同学讲演时间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每超时一分钟,在最终得分的基础上扣除0.1分,超时未达到一分钟,按超时一分钟计算。

2、参加院系公开评审的同学在讲演过程中应着正装参加,根据自己需要展示的内容准备幻灯片。

3、个人讲演展示内容应以德育为先,学习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总体展示个人情况,可以是图文材料,也可以是视频材料。

4、院系遴选的最终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在公示期内,如果同学们对遴选结果有异议,需要以事实为依据,向班级、院系评审工作小组反映,班级、院系工作小组根据学生反映的具体问题展开调查,并及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学生。

附件1: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备案表

(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