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革命老区困难家庭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2018-02-25 12:59   二临床学工办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切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8年2月24日上午,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副书记周萍、学工办主任叶坤英、副主任高金松、陈玉琦组成的工作组来到了革命老区驻马店确山县普会寺乡台子坡村,为我院的贫困学子送上学校、院系的亲切关怀和慰问。

走访过程中,工作组成员不辞车马劳顿、克服了乡村路况不佳等困难,通过定点走访的方式深入到受访的学生家庭中,仔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接受资助的情况。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和资助政策,详细解读了国家资助资金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和资助标准等情况。交谈过程中,王海亮书记鼓励家长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鼓起战胜困难的勇气,充分合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度过难关。周萍副书记勉励学生要树立信心,自强自立,以优异的表现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国家和学院的关心和关怀,将来为社会做贡献。第二临床医学院慰问工作组力争走访过每一家,都能切实传递出温暖和信心,起到帮扶、帮困、助学的作用,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使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此次走访慰问革命老区困难家庭学生的工作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排查。切实把这项工作做早、做好、做实、做细。通过这次走访活动,不仅向革命老区贫困家庭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同时也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利于我院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搭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互动教育平台,促使我院精准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图、文 二临床学工办)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