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我院系开展医疗服务"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
2012-02-16 09:57  

    为了深入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解决广大农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的现状,降低广大群众的医疗支出,让农村基层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河南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在柘城县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医疗服务"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
    由赵彦青博士、王光昀和马运锋老师带领第二临床医学院大学生们在十天内,走遍柘城的五个乡镇,对村民进行体检,对有病患的村民及时进行指导、治疗,对各村有困难的孤寡老人免费送医送药,几天来,接诊了近2000人。最令人感动的是在我们医疗队即将离开时,一位病危患者的家属急切的抓住王光昀大夫的手,用恳求的语气的说"王大夫,我的家人快不行了,听说说你是省城的来的专家,看病厉害,请你去看看我的家人吧!"正准备上车的王大夫二话没说,转身就和患者家属一起匆忙的进了柘城县恒康医院的病房楼…
    此次活动得到河南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韩丽华院长、党委牛喜伟副书记高度重视,党委牛喜伟副书记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此次活动已圆满结束了,但"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医疗下乡活动还会作为连接柘城县人民群众情意的纽带永远延续下去。

院 团 委
      
                    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敬老院之行

九九艳阳 天高气爽 个个鹤发人寿花香
            -----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敬老院之行

    10月26日,是农历的重阳节,在这佳节之日,河南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的领导、老师、学生会干部及志愿者前往郑州市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带着全院同学的深厚情谊,同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
    上午8点半左右,我院师生到达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受到敬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河南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林继蕻书记和二临床团委委员韩小飞老师先后发表讲话,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随后,同学们开始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其中戏剧《穆桂英挂帅》、《李豁子离婚》、《花木兰》等节目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老人们还拉起二胡为同学们伴奏。我院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提供了专业的推拿按摩和医疗咨询等服务。文艺节目结束后,我院师生为老人们送上自己制作的小礼物,并祝老人们快乐长寿,幸福安康。整个活动都在欢乐详和的气氛中进行。
    11时许,林书记和王主任共同揭牌,为敬老院成为河南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共同祝贺。本次活动结束,我院师生与老人们合影留念,临走时老人们依依不舍的为我院师生送行。
    "夕阳无限好",老人们为社会、为儿女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我们应该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然而还有许多老人,尤其在节日期间,由于子女的忙碌让他们"每逢佳节倍思亲"。我院全体师生呼吁全国的青年大学生加入我们关爱老人的活动当中,让更多的老人多一些温暖,少一些孤独。
团 委 库喜龙 2010年10月26日
    
    7月1日,河南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暑期"三下乡"医疗服务队来到柘城县远襄镇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和附近群众诊病开药。图为队员为群众号脉、量血压。 李秋芳 摄

                    新密市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学生了解基层,服务基层,为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报效社会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帮助大学生了解就业市场需求,结合团中央提出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计划,今年暑期,团市委将重点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见习活动。7月17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卫生局在中医院举行了新密市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我市今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张丽祥主持,河南中医学院团委书记刘金厂、副书记郭婧,卫生局常务副局长于合松,中医院院长耿新社、副院长司银套出席并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中医院副院长司银套首先代表中医院致辞,欢迎河南中医学院的大学生来到中医院进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随后,河南中医学院团委书记刘金厂介绍了组织本院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常京京同学作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队员们郑重承诺,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认识家乡、服务家乡,力争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团市委副书记张丽祥为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最后,卫生局于合松局长对大学生到新密卫生系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要密切联系,今后要继续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实现双赢。启动仪式结束后,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宣传、医疗卫生服务等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后我市今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全面展开,团市委将围绕"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服务科学发展大计"这一主题,坚持服务基层群众与促进青年成长相结合的原则,组织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基层单位广泛开展建国六十周年成果宣讲、科学发展观理论宣传、心理咨询、医疗服务、义务支教、文艺演出、节能减排、法律援助等各类实践活动。在进行社会实践的同时还将组织大学生通过搜集资料、参观考察、社会调查等方式,了解现实岗位需求,以已建立的"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重点,开展就业创业见习,帮助大学生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提升就业能力。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