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喜迎我院第二批学子返校
2020-05-28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校领导慰问报到现场学生及工作人员)

(院领导慰问报到现场学生及工作人员)

(王书记、崔院长看望当日返校学生)

(我院青年职工团干志愿者为学子发放防疫香囊)

2020年5月2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批学子返校,本批次返校学子为我院2019级中医学专业、2019级中医学(全科医师定向)专业、2018级中医学(全科医师定向)专业400余名学生。为全面做好返校复学保障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周萍带领全体辅导员早早来到返校报到现场,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学子“回家”。

我院党委书记王海亮、院长崔应麟今天一早也来到返校报到现场,看望慰问了返校学子和现场工作人员,并送上我院特意为同学们准备的中药防疫香囊。“‘闻香祛病’的疾病防治方法在我国由来已久,中药里的芳香物质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可兴奋神经系统,刺激机体免疫机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直接或间接抑制多种病原体,做到未病先防。”崔院长在现场为同学们介绍中药防疫香囊的作用,并叮嘱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也不能够掉以轻心,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随后,王书记、崔院长、周书记带领辅导员走访返校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生活状况,勉励学生要珍惜时光,安排好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全校师生一起努力,共克时艰。

一早到达报道现场的还有我院青年职工团干志愿者,他们牺牲调休时间,配合辅导员老师迎接返校学生。他们在报到现场协助辅导员老师维持现场秩序,开展体温监测、行李运送、发放中医药防疫香囊等志愿工作,悉心指导同学们科学、快速、有序进入校园,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迎接同学们“回家”。门诊医技团支部组织委员,参加国家(河南)第三批援鄂中医医疗队的介入科护师姚宾涛表示:“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的时候,跟随同队的老师充分学习到了防疫防护知识,今天能够来学校做好志愿服务,让我的所学所用继续发光发热,也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18级中医学(全科医师定向班)的郑钦文说到,“走进校门看到老师们,让我感到亲切和温暖。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很快完成了入校手续,并收到了暖心的中药防疫香囊,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分团委)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