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功法养生 公益课堂”网络视频直播
2020-03-19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梅老师直播授课)

疫情居家期间,为学生居家生活,培养主动健康、主动锻炼的意识和习惯,增强身体免疫力、防病抗病能力,及贯彻2020年1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不断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增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第二临床医学院梅永震老师于三月份开始每周日下午进行“功法养生 公益课堂”网络直播活动,系统教授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易筋经、太极拳等。

随着中医更多介入新冠肺炎疫情治疗,以八段锦、太极拳等为代表的我国传统健身气功等健身方法也受到了大家普遍重视,众多医疗专家在不同场合都表达了八段锦等功法固本培元、强身健体的功效。以此为契机,第二临床医学院梅永震老师为加大八段锦、易筋经等的推广力度,利用腾讯会议、抖音等直播平台,并录制了教学视频,让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走进寻常学生家。部分学生还和家人居家一起习练健身气功,已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一道风景。

通过本次系列“功法养生 公益课堂”直播活动,让学生用另一种方式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宣传工作中,并结合本次疫情,以唤醒在校大学生健身意识的深度觉醒,重塑健康的生活方式。虽然教授传统健身法隔着屏幕,但大家倍感热情,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学习,效果良好!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