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齐心协力,共克时难——二临床研究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治志愿服务
2020-02-13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批批英雄们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每个人感觉充满了希望,使初春的暖阳更加温暖。作为医学研究生,他们虽未能奔赴疫情前线,但他们每个人都默默地为打赢这场战争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守护好他们的家园。因为我们始终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

(许彦超)

姓名:许彦超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内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吴庄村疫情防控指挥部

志愿工作内容:出入村庄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车辆消毒,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手册

初衷:2020年新春伊始,武汉“新冠病毒”疫情牵动全国的心,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知此次疫情的危险性和严重性;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由于“疫情防控执勤点”离我家距离很近,我便积极向执勤点负责人提出申请,用自己所了解到的疫情相关内容和中医中药知识向村民做好“防控新冠病毒”的必要性和居家隔离宣传,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和“从我做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册,为进出村庄车辆做好消毒、来往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人民健康做出努力,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武敏)

姓名:武敏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内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黄水乡龙门村

志愿工作内容:出入车辆消毒及人员登记

初衷:作为一名医生,为防疫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陈冠廷)

姓名:陈冠廷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硕3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郑州市惠济区半亩园小区

志愿工作内容:捐赠物资、参与社区防疫活动

初衷:保护好自己家人,守护自己的家园,防止疫情传播。


(位园凤)

姓名:位园凤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外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周口市项城市孙店镇师庄村

志愿工作内容:参与村委会执勤,宣传疫情工作

初衷:身为2019级中医外科班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我主要负责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身为一名医学生,虽然不能在医院坚守岗位,但我仍想做点小事为社区,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陈方圆)

姓名:陈方圆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外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白寨村陈家组

志愿工作内容:卡点站岗,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

初衷:为家长村民服务,是我的骄傲。众志成城,众多大学生在疫情期间为家乡做贡献,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李亚鸽)

姓名:李亚鸽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外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河南省禹州市小吕乡邮亭村

志愿工作内容:卡点执勤、测量体温、劝返

初衷: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在国家危难之时,我有责任和义务利用自己在学校以及临床学到的知识,服务大家,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以与国家共渡难关为荣,希望能在此次活动中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张亚坤)

姓名:张亚坤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外科班研究生

志愿地点:河南省周口市郸城瑞金骨科医院

志愿工作内容:发热门诊值班坐诊预检分诊分流患者武汉返乡人员登记

初衷:疫情无情我有情,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虽然不能去支援一线,但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决定去当地医院志愿服务工作,抗击疫情。

此外也有同学通过向河南慈善总会捐款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疫情区人民的关怀。


(孙志超)

姓名:孙志超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外科班研究生

初衷:身为一名医学生,虽然不能在抗疫的最前线,但无时无刻不心系武汉,心系疫情,看见我们的老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看见他们勇赴前线,心中无比的敬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在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国家,为抗击疫情的一线的勇士们献上我们的一点爱心。

(罗盼盼)

姓名:罗盼盼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内科班研究生

初衷: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人间


(刘顺京)

姓名:刘顺京

班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内科班

初衷: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担当与使命,无论何种方式,都是表达了我们战胜这场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目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请大家务必做疫情防护,注重个人安全,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