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班级制度建设方案
2013-12-19 22:38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一、班委会组织制度

     班级内部设班长、自律委员、学习委员、体育委员、生活委员、文艺委员、心理与素质拓展委员、团支书、团组织委员、团宣传委员等。另根据寝室的划分,每一寝室为团支部小组,寝室长为团支部小组组长。

    各班委务必结合班级实际,在学习、纪律、生活等方面以身作则,积极与同学交流工作意见,时刻接受同学们的批评与监督。班级同学应该努力配合班委工作,及时对班委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批评和建议。

    班长统一管理班级事物,负责领导班委会的日常工作,对外代表班级。团支书负责领导班级团支部一切工作,对外代表班级团支部。班长和团支书应对班级内部事务负责。其余各委员应配合班长和团支书,努力管理好各自工作,并对其负责。

    二、班级日志制度

    班级日志由学习委员和团小组成员负责。学习委员对班级全体同学,团小组成员对本寝室同学,记录班级或寝室工作。班级日志记录内容包括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各类考勤、检查、评比等情况。对好人好事和违纪事件如实记载,为考评积累资料。

    三、会议制度

    例会制度:每周定期召开班委会一次,全体班委参加,必要时扩大到团小组组长。会议由班长或团支书主持,总结班级一周工作,提出解决本周出现问题的方案,并研究布置下周工作。

    班会制度:每月定期召开由全体同学参加的班会。班委会同学参加,进行班级活动的布置和总结,并且陈述班级其他的相关事情。同学们可各抒己见。

    四、考勤及会议记录制度

    日常课堂人员考勤由自律委员负责记录和保存(分班上课时可由学习委员辅助记录);班会及例会的考勤和会议记录由指定的班委成员记录和保存。每周的考勤记录结果应在例会上通报。

    五、班级计划总结制度

    每学期开始,班委、团支部分别拟出班级工作计划,上报辅导员审阅后方可执行。学期末前,上交学期工作总结。团支部宣传委员负责整理班级材料,制定班级资料库。在期末进行总结,总结材料在电脑上备电子档案。

    六、班级活动制度

    同学们应本着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加以班级为名义的各类活动,由自律委员或团组织委员进行活动的考勤,同学们的出勤将直接影响个人考评的结果。每次活动团组织委员和团宣传委员应到场,做好班级活动的组织和记录总结工作。

    七、班级安全制度

    每位同学都应具有自我保护意识,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与院系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联系。

    班级常规安全工作由班委会成员和团小组组长负责,由团小组组长负责到同寝室的每一位同学。对于班级成员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困难、紧急情况等,班委会成员、团小组组长(寝室长)以及其他知情的同学应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映。

    八、班级卫生检查制度

    由生活委员每两周组织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卫生检查,积极督促同学搞好卫生工作,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检查结果记录在班级日志上,班会时进行通报表扬和批评。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