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题讲座
2022-11-16 10:36   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宸铭老师讲解挑战杯赛事)


本网讯(文/李子怡 图/邱芸)为激发我院学生的科研热情,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促进学术交流,2022年10月1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特邀河南省中医院生殖医学科专家张宸铭老师线上进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题讲座。分团委团干常征老师参加会议并讲话,学生会科创部部长武泓旭主持会议,150余名学生在线收听收看。

张宸铭,博士后,医学博士,首届全国中西医结合男科青年名医、WHO标准中医术语翻译专家组成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生殖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中西医结合学会男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男科分会理事、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中医、中西医结合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中医生殖医学医、教、研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出版专著5部,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2项,其中国家级课题6项(主持1项,第一参与3项),获厅局级科研成果奖3项,发明专利1项。

张宸铭老师围绕“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一主题,从挑战杯赛事简介、参赛流程、参赛建议以及选题建议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张宸铭老师强调参赛作品格式要整洁规范,证明材料要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作品选题要切合社会热点需求,要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张宸铭老师选择连麦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结合我院学生作品的具体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旁征博引、剖析明确,对我院学生作品选题、写作方法与技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最后寄语我院学生继续保持学术热情,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意识与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院全体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开阔学术视野、培养创新意识、相互交流学习、携手共同进步的机会和平台,对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高我院的整体科研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罗涵;审核 常征)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