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干部交流会 ——厚德博学 承古拓新
2018-11-05 13:41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18年11月01日下午一点,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干部交流会在教学楼405教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小飞老师、第一届和第二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2017级和2018级全体班委、助管及所有党建干部。此次交流会在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郑昊的主持下,主要由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部长分别就工作职责、工作总结、能力要求、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经验交流。

会上,“讲真话、讲实话”李红旗师兄以自己在亲身经历围绕着学生干部经历的体会,就“思想认识、组织建设、执行汇报、工作反思、工作创新”等七个方面,娓娓述说自己的所得、所思、所感。希冀研会以更加高效、高能的姿态展现给大家。“研会就是一座桥梁、一瓶润滑剂”,“提升自己,效率为上,职责为重”。屈帅勇师兄就学生干部的职责、核心价值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自己任职期间的经验总结,希望大家继往开来,勇创佳绩。“传承与创新”陈慧婷师姐简洁明了的指出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性质与工作内容,希望下一届学生干部们继往开来,越做越好。“明确自己的责任”,“克服困难与挫折”朱燕师姐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任职期间的心得体会,提醒大家不要害怕困难,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不仅能使自己所在的团体越来越好,自身也会得到质的飞跃。

研究生会科研创新部部长赵帅鹏、学术部部长李琳、社会实践部部长武圣超、宣传部部长魏浏佳、文体部部长翟怡然、心理部部长徐茗圆、生活部部长毛文阁也依次做了发言总结,句句肺腑之言,谆谆教诲在耳边。师兄师姐们建议大家,要有“选择了就坚持到底”的决心、要有“独木难成林”的团结精神、要有“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奉献精神、要有“在其位,谋其职”的使命感,将自己对学生干部职责的理解和工作原则的把握,举办各种活动的心得体会传承给下一届师弟师妹们,向师弟师妹们展示了优秀研究生干部的严格自我要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往事历历在目,感谢师兄师姐们的奉献、付出、支持、鼓励,我们定当牢记使命,不忘职责。

最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小飞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对2016级的学生干部任职以来为学院不辞辛劳的服务和默默奉献的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对在场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她谈到“学生干部不是一个职位和称号的虚名,它更多地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学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使在场的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职位定义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新一届学生干部在今后如何开展学生工作有着重要的启示。师兄师姐们在学习中不懈进取的精神,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的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同学,相信在师兄师姐们踏上新的征程的同时,我们也将继往开来,书写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更美丽的华章。

(通讯员:崔晓梅)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