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仲景”硕博论坛
2018-12-10 12: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为积极推动“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的开展,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及水平,2018年12月7日下午2:30,由我校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13期“仲景”硕博论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云洁老师主持,河南省中医院肿瘤一区主任刘培民教授、河南省中医院介入科副主任医师张文宗副教授,河南省中医院医学美容科副主任吴盘红博士担任本次论坛嘉宾,演讲者分别为2018级博士研究生邱荃、2017级中医内科班研究生李巧稚、中医内科班研究生徐伟玲、中医外科班研究生韩冰莹,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周云洁老师介绍到场讲演者及嘉宾后宣布论坛开始。随后,博士研究生邱荃以“中医四诊及临床用药的再思考”为题目进行了论述;硕士研究生徐伟玲从气、痰、瘀等角度综合论治食管癌;韩冰莹详细论述了刘爱民教授运用丹栀逍遥散治疗肝经郁热型寻常型银屑病的经验;李巧稚对扩张型心肌病心肌纤维化的研究进展进行阐述。他们以各自的专业知识为基础,并结合临床实践,为大家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学术演讲。

每位主讲者演讲结束后,刘培民、张文宗、吴盘红三位受邀点评老师,都对其相关专业知识及中西医理论内容进行点评,既肯定了主讲者们精心的准备与精彩的演讲部分,又指出了每一位主讲者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建议,主讲者们与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从专家的点评中收获良多,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周云洁老师对四位研究生的出色演讲及三位嘉宾的精彩点评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仲景”硕博论坛是我校“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工程”的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及水平,每学期都会举办,鼓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积极参加今后的硕博论坛,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素养”。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硕博论坛的举行,不仅增进了各个专业之间学生的交流,而且激发了学生的学术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努力地投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