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成功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2018-12-06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为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如何在当前时代背景下以实际行动贯彻爱国主义思想。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于2018年12月02日在行政楼405教室,召开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讲座。我院研究生会成员、各年级班委、各党支部委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李红旗对当前的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及军事形势进行分析,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严峻形势。作为当代爱国青年,有责任和义务去了解、维护国家安全。高等学校作为人才荟萃的地方,是情报信息的密集区,处于政治斗争的前沿阵地,历来是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重点。接着,李红旗主席以间谍窃取国家情报的多种方式为切入点,使大家认识到间谍情报人员通过不同的途径,以公开合法的方式作掩护进行经济、政治、科技、军事等情报的窃取,方式种类之多令在场的同学们为之震惊,引起热烈讨论。李红旗主席还强调,如果丧失警惕,很有可能上当受骗,甚至违法犯罪。因此,在与他人交往中,既要热情友好,又要有一定的安全意识;既要珍惜个人友谊,又要牢记国家利益。若发现别有用心者,要依法及时举报,进行斗争,决不任其恣意妄行。最后,李红旗主席指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大家能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决保守国家秘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次讲座的圆满召开,使同学们对爱国主义、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在校学生身体力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