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建校六十周年献礼】我校78级知名校友与二临床18级新生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
2018-10-15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78 级校友同18 级新生进行话题互动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盛典如约,群贤毕至。恰逢河南中医药大学六十华诞,听闻我校中医专业78 级校友将返校举办“忆青春,再相逢——四十年返校联谊会”,2018年10月12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特邀请 78 级部分知名校友,与我院中医学专业 18 级新生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副书记周萍、副院长朱光、全体辅导员及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对校友们的重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一直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并号召18级中医学子向前辈们学习,穷毕生的精力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接着通短片《梦回校园》的播放,校友与新生们一起感受母校的历史变迁。随后, 18级新生代表向78级校友前辈敬献鲜花并合影留念,将一甲子的薪火相传在此处永恒定格。在话题提问环节,针对18级新生最关心的怎样学好中医这个问题,我校78级校友,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友会英国分会名誉会长、英国河南同乡会副会长王以胜老师和医学博士袁秀荣老师指出,学习中医没有捷径,要怀着对中医的热爱,多读,多背,多思,多问。同时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病分会副主任委员郭选贤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谈到重视教材,学好学精学透教材也是学好中医的方法。随后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副主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脑病学会副会长王新志老师对大家作了衷心的嘱托。最后,校友前辈们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鼓励学生勇敢逐梦,做新时代中医事业的传承人。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如今中医药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新生们能牢记各位校友的谆谆教诲,立足传统,面向未来,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为母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光阴荏苒四十载,青囊泰斗美名扬。厚德博学誉杏林,承古拓新续华章。这场中医学子“跨越时空的对话”,帮助新生了解就业形势,规划职业生涯,巩固专业思想,提高了新生的实践认知能力,进一步使青年学子了解中医,热爱中医,学好中医。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