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不忘初心,寻找红色基因之旅——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系列活动
2018-07-18 17:36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团委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部署,学习红色文化,继承发扬红色精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跟随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队多地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系列活动。

爱心医疗服务团于2018年7月9日分别抵达三门峡卢氏县、信阳新县,开始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卢氏小分队在李楠森老师的带领下,别出心裁地以快板形式向村民们进行了十九大宣讲活动,受到了百姓们的热烈欢迎。并在五里川镇河南村举行了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拜访92岁的抗美援朝退伍军人段济辰,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段老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参军经历,并告诫我们做正事、有理想、有担当的年轻人。

 

新县小分队在刘晓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将军县,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许世友将军故居等地,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战斗的精神,接受了红色教育洗礼。并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系列活动,唤醒了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激发了大家奋发图强,为实现强国、强军和富民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各位党员也用最纯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为抗日战争英勇奋斗的革命烈士的崇高敬仰,对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精神无比赞赏的心情,并表示把这次红色之旅作为新的起点,用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中。(撰稿人:刘冰贤)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