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赴新县开展《中医药法》宣讲暨基层医师培训活动
2018-07-13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赴新县开展

 《中医药法》宣讲暨基层医师培训活动

2018年7月1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赴新县爱心医疗服务团于新县中医院开展了义诊、《中医药法》宣讲、基层医师培训及赠书仪式活动。

在向当地群众教授了一个小时太极拳、八段锦等中医传统健身功法后,上午8点义诊活动准时开始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专家周子朋、聂恒分别于新县中医院针灸理疗科、心内科坐诊,亲切地为病人进行诊治。义诊现场,志愿者们为病人测量血压、推拿按摩、针灸、测试尿酸,各项服务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着,病人们被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所打动,自觉地排起了长队。当地群众对爱心医疗服务团近期开展的服务活动赞不绝口,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下午3点,我院爱心医疗服务团在新县中医院开展了《中医药法》宣讲、基层医师培训暨赠书仪式。志愿者们通过PPT、相声及影视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精神,更深一步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对中医药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起到了推广作用。随后,专家周子朋和聂恒老师分别为当地基层医师进行了主题为“认识风湿病”和“高血压防治中的二十四个误区”的专题培训讲座。新县卫计委中医股胡余学股长和新县中医院李强院长也亲临现场,对我院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我院专家采用集中授课的培训方式,为前来参会的医师们答疑解惑。专家们结合医学理论知识和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将实用的临床知识传授给基层医生,以造福更多患者。培训课程结束后,我院爱心医疗团队还联合新县中医院举行了赠书仪式,向到场医师发放了《现代名医内科验案》、《中医药古今趣话》、《特色疗法治百病》等中医学相关专业书籍。此次基层医师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知识水平,有利于我院和新县中医师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提高当地基层医疗卫生保健水平起到了增砖添瓦的作用。爱心医疗服务团成员们用热情的服务温暖贫困地区老百姓的心,为服务人民的健康而努力不懈。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我院及新县中医院在基层的良好形象,增强了中医文化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度,促进中医药文化进一步传播。赴新县爱心医疗服务团成员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取让更多民众获益。(第二临床医学院)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