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开展学生干部公文培训
2017-11-18 17:25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会成员的公文写作能力,规范其公文写作格式,熟悉公文制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于2017年11月17日13:00在新校区教学楼二楼阶教举办学生干部公文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是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程新月主讲,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庭灏担任主持,学生会全体副部及干事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活动初始,由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庭灏对繁星计划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进而引出此次公文培训。接下来,由学生会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程新月对培训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此次培训主要围绕“通讯稿”、“通知”和“邀请函”这三大类的写作格式和注意事项展开。在通讯稿的写作讲解中,程新月学姐着重强调了通讯稿的四大基本特点:一是严格的真实性、二是报道的客观性、三是较强的时间性、四是描写的形象性。另外程新月学姐还结合实际的案例,向同学们指出了写作中需要注意的方面及可能遇到的问题。以生动而又不失严谨的讲述方式,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讲到通知的写作技巧时,首先请人力资源部副部叙述最近发的一条通知,然后借助这一实际的例子向同学们点出——“简单明了”是通知写作最根本的要求。最后对于邀请函的讲解,程新月学姐通过分享她当助理时的一段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邀请函中展现人文情怀。这一暖心的提醒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会场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公文写作培训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公文写作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公文写作技巧,提升了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不仅如此,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利于我院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凸显我院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学生会活动奠定坚实基础。(李庭灏 程新月)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