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首期“明德致远”实践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2016-12-08 11:57   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

2016年11月14日下午15:00,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新校区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首期“明德致远”实践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第二临床医学院、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出席典礼仪式,学生党总支书记叶坤英、团委书记王北溟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全体学员与领导、老师首先观看了第一期“明德致远”实践班年度总结视频,回顾了一年来实践班取得的成绩。王海亮书记逐一为第一期62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对首期实践班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海亮书记以“做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接班人”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主题党课,要求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明德致远”实践班为期一年的培养中要同时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讲话中王海亮书记为全体学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行动。只有发扬善学善思善为之风,才能始终跟上时代进步的潮流,才能提升工作水平和个人水平;二是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学习先进典型,关键在做。只有严格标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三是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要在真学真做上努力。学要带着问题学,不仅是学党章、学系列讲话,还有要学习相关法规政策、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要学有所获,不能一知半解。最后王海亮书记点明我院设立“明德致远”实践班的初衷,即“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能够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的奋斗。

第二期“明德致远”实践班学员代表周楠楠发言,在发言中热情洋溢的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在“明德致远”实践班“立德铸魂,德术兼备”的育人理念下一定奋发学习、不辱使命。

“明德致远”实践班是依据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中医学特色,同时响应校团委号召,探索新时期高校育人新模式开办的。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亮任班主任,党委副书记牛喜伟任副班主任。具体由团委实施,团委书记王北溟担任助理班主任。通过对我院大学生青年骨干开展为期一年的理论培训与综合素质培养,坚定其理想信念,提升品德、知识、能力、心理及身体等综合素质;帮助大学生青年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明德致远”实践班的开办是探索具有我院中医特色育人模式的创新性实践。

(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