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举办“未雨绸缪,警钟长鸣”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18-12-24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

(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的备考氛围,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2018年12月20日在A309教室,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高金松老师给2017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未雨绸缪 警钟长鸣》的主题讲座。

讲座由2017级年级团支书史宜鑫主持召开,高老师首先讲解了宿舍防盗问题,详细讲解了几种常见的宿舍盗窃方式,分别是顺手牵羊、乘虚而入、窗外钓鱼、翻窗入室、撬门扭锁,并介绍了防盗措施。高老师着重对于消防安全进行讲授,通过高校真实发生的案例及照片,论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其次,高老师也讲解了交通以及宗教安全问题,告诉同学们“交通安全五不坐”,也提醒同学们注意极端宗教,保持良好心态。最后,高老师也提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列出了心理健康的七条标准,有助于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反思自己,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

此次讲座从安全着眼,立足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力求为同学们打造一个更好的大学生活环境。安全隐患处处有,时常防范不可轻,争取安全事故“少发生,不发生”,同时也要掌握应对措施,防微杜渐。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