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简介
2018-12-10 16:00   第二临床医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是省医保、省离休、市医保(含居民、离休)、铁路医保(含离休)、新农合、省工伤医疗保险定点单位。

医院始建于1985年,院本部位于郑州市东风路与丰庆路交汇处,占地203亩,开放床位2300张,开设临床医技科室53个,现有职工2700余人,拥有全国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河南省名中医,博士生导师及硕士生导师近100人,正副主任医师近400人。目前,医院设立2个分院区,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和迎宾路院区。

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医院积淀了一批中医特色鲜明、临床疗效显著的重点专(学)科群,是国家第二批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中医肿瘤国家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拥有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项目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5个,国家局重点专科10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5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1个,河南省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项目10个,省级重点专科6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1个,为百姓提供全方位的优质中医药服务。

百花竞放,齐头并进。医院坚持“弘扬祖国医学,博采现代科技”的办院方向,设有名医堂,汇集众多名老中医,诊治疑难杂病;成立“精品中药饮片药房”,饮片质量全省更优;心病科以病毒性心肌炎为主要研究救治方向;脑病科治疗中风帕金森优势突出;肿瘤科擅长中医治疗恶性肿瘤;肝胆脾胃病科治疗重症肝胆胰疾病疗效显著;骨伤病诊疗中心利用中医传统疗法治疗骨科疾病,擅长髋膝关节置换等手术;褚氏妇科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急诊科在急性中毒治疗方面独具特色;生殖医学科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生殖医学分会主委单位;重视外科建设,并取得多项突破。

承古纳今,厚德为民。医院秉承院训,充分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国家级、省级中医诊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