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系列讲座第三讲顺利开展
2019-06-13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叶坤英主任为新进辅导员授课)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加快我院青年辅导员成长,促进其自身的专业发展,2019年6月11日上午十点半,第二临床医学院于6号楼114办公室开展“青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系列讲座第三讲,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叶坤英,我院去年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给语言插上智慧的翅膀——浅谈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谈话技巧”,培训伊始,叶主任首先强调了辅导员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她指出,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两个重要方面,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是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接着,叶主任表示,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而谈话是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心理辅导的重要途径,辅导员与学生交流时,要注意语言的艺术,语言运用得好,就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同时,辅导员与学生谈心时要注意把握时机,谈话环境也要尽量轻松,用语要注意平等尊重。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叶主任的意见及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青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系列讲座为青年教师构建了成长快车道,通过本次讲座,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具体要求和条件保障,在今后的学生教育工作中必将砥砺前行。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