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2019-02-03 14:48   第二临床医学院

王海亮书记带队赴平顶山鲁山县慰问建档立卡未脱贫学生

为了更好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响应国家号召打好脱贫攻坚战。2019年1月31日上午,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带队,学工办副主任高金松、学工办副主任陈玉琦陪同赴平顶山鲁山县慰问建档立卡未脱贫学生,为我院的贫困学子送上学校、院系的亲切关怀和慰问。

此次家访工作恰逢大雪过后,工作组成员不辞车马劳顿、克服了乡村路况不佳等困难,通过定点走访的方式深入到受访的学生家庭中,仔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接受资助的情况。在慰问2016级建档立卡未脱贫学生王世才时,了解到该生父母早年离异,父亲瘫痪卧床多年,只有姑姑打工供该生日常学习生活。王海亮书记叮嘱学生要自强自立,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同时向学生及家长祝贺新年,送上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学生也表示,老师能长途跋涉来到家里走访看望,自己倍感温暖,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据悉此次第二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组成多个家访团队,实地走访了29个建档立卡、心理问题和贷款逾期等类型学生家庭。通过本次家访工作,增进了学生和家长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精准度,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贫困生家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