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河南省中医院成功举办规培医师《黄帝内经》诵读知识竞赛
2019-01-15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

 

《黄帝内经》诵读知识竞现场

2019年1月10日下午,由河南省中医院规培办和研究生办公室共同举办的《黄帝内经》诵读知识竞赛在医院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内经教研室霍磊副教授、李迎霞副教授,及河南省中医院治未病科吕沛宛副主任,作为评委嘉宾。来自2017级研究生的六支代表队与2017级规培生的六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规培办梁慕华主任为比赛致开幕词。

每轮比赛分为四个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激烈,展现了中医药学子们扎实的专业知识与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现场互动环节欢声笑语不断,风险题环节惊险刺激,赢得了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初赛与决赛的两轮激烈角逐,规培生代表队白芷队获得冠军,研究生代表队岐黄队,逐梦队、轩辕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评委老师也在选手答题的过程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既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又展示了《黄帝内经》这一经典的魅力。

《黄帝内经》是中医学术的理论源泉,读经典、悟经典、用经典是中医人才成长的必由之路。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让中医经典走进更多中医学子的心中。学经典,用经典,提高自己的临床能力,惠及更多的人。(研究生办公室)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