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召开“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主题教育活动
2018-10-13 07:30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16、2017、2018级研究生签署《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承诺书》)

2018年10月11日上午9点,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在东风路校区教学楼405教室召开“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主题教育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虹老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小飞老师、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周云洁老师出席活动,2016级、2017级、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努力做到诚信科研。

首先,王雪可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及表现、学术不端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学术写作心得以及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随后,韩小飞老师和周云洁老师为同学们发放《研究生手册》和《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承诺书》,学生代表王禛同学带领大家进行承诺书宣誓。最后,韩小飞老师强调要坚持文明诚信,建立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的有效机制,加强同学们科研诚信意识和学术诚信自觉性。周云洁老师告知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相关文件规定,重视和加强学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学术风气,将学术不端现象防范于未然。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赞同,并一一签署了《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承诺书》。

此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学术道德观念,使同学们认识到学术诚信研究的重要性,这也是每个硕士研究生必备的基本素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严格自律,持之以恒净化学术环境,为我校学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