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立德树人一甲子 谱写杏林新篇章—公益义诊进社区,贴心服务暖人心
2018-10-12 12:27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走进郑州市金水区高教小区开展“爱在杏林”社区义诊活动)

 六十载岁月蕴积,六十载风雨征程,六十载砥砺前行,六十载成长铸就辉煌。为庆祝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20181011日,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爱在杏林”志愿者服务团研究生小分队(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走进郑州市金水区高教小区开展“爱在杏林”社区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由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小飞老师牵头,第二临床医学院“仲景”硕博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及在校优秀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本次义诊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准备充分,活动内容包括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监测,了解居民的基本健康情况,并分设内科心病、脑病、肾病、内分泌,外科骨病、风湿、关节,以及妇科、乳腺科、生殖科等各类科室,更加全面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建议及诊疗,分发健康宣传页,对居民进行系统的健康知识宣传及健康咨询。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义诊现场,摆放好义诊所需的一些器材,准备迎接居民的到来。活动开始后,义诊现场人流如织、摩肩接踵,前来测血压、测血糖、做耳穴压豆、咨询健康问题的居民络绎不绝,有高教小区的,也有从其它社区专程赶过来咨询的。医生们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并根据病情需要开展耳穴压豆、拔火罐等中医传统特色疗法。医生们还讲解了日常疾病预防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并根据居民的血压、血糖水平针对性地讲解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疾病。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爱在杏林”社区义诊活动,弘扬了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疗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及健康宣教。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惠民又健康的活动。(撰稿人:武圣超魏浏佳)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