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经典研修社顺利举办 “学习经典”交流活动
2018-06-17 17:16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18年6月14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经典研修社在教学楼A301举办了一场以“学习经典、用好经典”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本活动邀请了《内经》专业王之光老师为同学们解读经典,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经典研修社指导老师陈玉琦、李亮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社团的发展情况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简单规划,陈老师认为中医经典研修社应该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进一步完善自身内涵建设,提升全员的综合素质,加深对中医经典书籍的研读,以及运用中医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等。

随后,王之光老师结合同学们本学期中医诊断学课程的学习内容,特意准备了以脉诊为主题的授课内容,讲到看病时一定要灵活运用中医诊法,四诊合参,综合判断,不可片面而谈。王老师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为大家总结了临床上常见的脉象,并分析其所代表的具体病症。讲解之后的互动环节中,王老师就同学们最关心的——“中医究竟该怎样学?学习过程究竟该读哪些书”等问题,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和感悟,向同学们推荐了适合初入中医殿堂的中医书籍,告诫大家一定要合理利用大学时光,夯实中医基础,熟读、背诵中医经典,引导大家在学习经典的道路上走出重要的第一步。

活动最后,李亮老师上台简短谈及自己学习中医之初的迷茫,以及如何从一步步感悟经典到后来能运用所学知识解除病人痛苦,收获患者感谢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学习心得。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学习中医,研读经典指明了方向,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学习中医经典的决心,成效显著。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图文:景佳佳)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