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中医知识竞赛
2017-12-29 16:10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深医学生对中医知识的了解,促进中医知识的进一步传播与传承。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17年12月26日在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以“知满杏林,德行天下”为主题的中医知识竞赛。此次比赛,除二临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主任常学辉教授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嘉宾。

本次中医知识竞赛的活动对象为第二临床医学院2014级、2015级、2016级以及2017级的同学们。比赛内容包括《中医基础理论》及《中医诊断学》等内容。竞赛主要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形式为笔试答卷,并按照成绩排名在参赛人员中分别选出前18名实力非凡的选手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共设初露锋芒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谁与争锋风险题、齐心协力案例题四个阶段。比赛过程中6支参赛队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每位队员清晰的回答、自信的微笑,获得了现场观众无比热烈的掌声。尤其在抢答题阶段,参赛队员优秀的表现一次又一次将比赛气氛推到了高潮,每名队员奋力抢夺答题权,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此外,本次大赛还在案例分析题和风险题之间设置了看图猜中药的观众游戏互动环节,增加比赛的趣味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中医药知识的积极性。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由由吴红飞带领的第五队获得了一等奖,由王红伟带领的第一队和张锦瑞带领的第四队获得了二等奖,由李岩带领的第二队、荆敏带领的第三队和陈媛明带领的第六队获得了三等奖,老师们还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以示鼓励。

此次中医知识竞赛的顺利举办,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提高了我院大学生学习中医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展现了中医学子的文化素质与风采。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中医基本知识,为下一阶段中医知识的学习奠定了重要基础。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专业介绍 | 学生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 | 创业就业指导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10计科